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06-10

字体【,,

6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郝彤,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检察员刘欣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石泰峰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同志对人防办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始终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推动人防系统实现新变化、产生新气象。二是对标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结合全区人防实际,确保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求实效;调查研究要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上求实效;检视问题要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上求实效;整改落实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上求实效。要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人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坚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体现到推动人防发展上来,体现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办党组和各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人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郝彤同志围绕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人防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落实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牢牢把握“五句话”的目标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防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结合实际,按照自治区《实施方案》抓好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扎扎实实取得主题教育的实效学习教育要在“实”上下功夫,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调查研究要在“深”上下功夫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检视问题要在“准”上下功夫切实把自身摆进去,奔着问题去,真正把问题查准摸透。整改落实要在“严”上下功夫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人防办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决不能一边反对形式主义、一边搞形式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结合今年布置的各项任务落实,统筹好主题教育与人防办中心工作的关系,统筹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视巡察、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