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02-21

字体【,,

  面对当前复杂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卫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勇敢地站在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前沿,让党徽熠熠生耀、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卫市人防办党组积极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着奉献,依法有序地深入一线开展“看家护院、邻里互助”,协助守好小区“家门口”。

  赵吉文同志作为党组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带头值班值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争当先锋早已融化于他的血脉之中。带头进社区,找到社区网格员了解人员基本情况,对东花园社区第20网格903户2140人进行了逐一排查,详细询问居民是否有头疼发热的病症、是否与外地人员进行接触等,安抚居民焦虑情绪,宣传讲解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组成员李明善也是一名军转干部,每天带领防疫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做好宣传、排查登记、防控消毒等工作,确保所包网格不出问题。

  “我是综合科科长,更是一名党员,单位值班由我来值守。”新春休假期间,党员丁志业向办党组递交“请战书”,主动放弃假期,坚决要求顶岗顶班。

  党员段宏安,父亲87岁高龄急需要照顾,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冒着严寒走上社区值守值勤。党员冯占翔,刚调整到中宁县太阳梁乡白马梁村开展扶贫工作,放弃春节假期,立即奔赴扶贫村开展防疫工作,直到现在还未回过一次家,只能在晚上下班很晚时与妻儿手机视频互祝平安。

  党员候水泉主动背起喷药壶,义务为社区喷洒消毒药剂。党员张秀燕带领3名职工坚守社区值守岗位14小时,认真排查登记,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入户进行登记,全面掌握了社区详细信息,为打赢防控病役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战疫一线,到处都是党员的身影,是他们筑起了阻击病役这条钢铁防线,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的一线高高飘扬,为我们谱写了一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新时代战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