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8-26

字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21日下午自治区人防办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教授朱天奎同志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朱天奎团长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从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重大思想和核心观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两种方法和两个力量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于推动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支部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支部理论学习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通读、研读、领会、领悟,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深入思考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和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把握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