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惠农区中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0-09-01

字体【,,

 

  根据自治区老干部局《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办及时与惠农区中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对接,并协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时间、内容、形式。8月26日,自治区人防办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到惠农区中街社区,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并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开展了一次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由离退休干部党员领誓、两地党员参加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一次理论学习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老同志家庭地位高、社会阅历深的优势,从自己做起、从家庭成员做起、从引导身边人做起,共同实施“光盘行动”;开展了一次座谈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发挥老同志余热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中街社区所管辖范围内都是老旧小区,在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主动请缨,承担了小区物业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他们的模范行动得到了所在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做到了引领作用;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惠农区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参加活动的两地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身穿志愿者服装,拿起扫帚等清扫工具,认真打扫清理小区院内垃圾;开展了一次参观考察活动。组织两地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参观了惠农区煤矿塌陷区绿植“七彩园”和石嘴子公园。开展活动期间,自治区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惠农区中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签订了结对联创共建协议,并向中街社区捐赠了《防空与防灾》知识读本200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