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1-04-1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和利用党校的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用党史增信念,从百年党史的宏阔事业中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学理阐释、逻辑论证,教育引导办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团结一心开创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丰富精神营养和强大动力,48日,自治区人防办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党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郝彤校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从“回顾百年丰功伟绩,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感悟百年思想伟力,汲取磅礴前行力量”、“着眼百年复兴伟业,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三个方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和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不仅是一次系统全面的党史辅导,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课辅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讲座学习为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为什么学、学什么”,全面弄通“怎么学、怎么干”,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党史的学习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思想就是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地以这一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习党史,办事实是关键,开新局是目的。我们要扎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转化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实际成果,努力推动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