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6-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人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办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5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防办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

宁夏大学教授杨文笔同志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贴实际,重点突出,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紧紧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扣“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聚焦、方向导向正确。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在引导党员潜心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打牢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基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事实是关键,开新局是目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使命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传承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基因、建设发展史基因、团结进步史基因,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凝聚起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