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隆重举行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7-01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人防办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人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6月28日--30日,自治区人防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慰问困难党员,传递党的温暖。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向困难党员们送去党的关怀,6月28日,办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村——海原县山门村困难党员,向他们表达了人防办党组的深切关怀和良好祝愿,对他们多年来在农业农村工作一线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再做贡献。

追忆伟大征程,谱写崭新篇章。6月29日,办党组书记丁卫东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着力推动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我建设史,回顾了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共产党人和老一辈人防工作者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守人民防空为人民职责使命,狠抓办实事重点,聚焦开新局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铸盾护民的实际成效。党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推进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6月30日,自治区人防办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庄严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办系统5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为2名老党员在现场颁发了纪念章。对于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到现场领取纪念章的老党员,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令彬带领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结合走访慰问,上门为老党员送上纪念章,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给“光荣在党50年”的每一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在活动中还对办系统12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表彰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由办党组书记丁卫东同志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礼赞新时代,讴歌新征程。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人防办“诵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歌颂序幕。《百年芳华》《红旗颂》《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色诗文、一曲曲革命歌曲,带领干部、职工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