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党组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1-11-17

字体【,,


11月15日,自治区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谋划自治区人防办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自治区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令彬、刘桂萍出席会议,各处、办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系统总结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分析新时代党面临的形势、面对的风险挑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宏阔视野,运筹帷幄的强大能力,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求。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原原本本读、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全办上下要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力深化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大力夯实人防建设发展基础,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三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军区年初工作安排,对照年初办党组年初既定任务,开展重大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回头看”,盘点成绩,查找不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