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为人防工作起步开局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2-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2年2月8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和《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办党组书记杨洪涛同志作学习动员讲话,为开展2022年人防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既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又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意义非常深远。贺词回顾总结中充满了自信和力量,殷殷嘱托中饱含着责任和情怀,谆谆告诫中蕴含着忧患和警醒,展望未来中体现了担当和作为,既充满温情、真切感人,又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博大胸怀、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以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的精气神,笃行不怠、苦干实干的新作风扎实做好人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尽快调整状态,迅速投入工作。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办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早谋划、快动手、抓落实,尽快调整精神状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实干精神,以新精神新作风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自觉把学习作为增强政治素养、锤炼政治能力、提升政治本领的首要任务,抓常抓长,为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持续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人民防空工作重要论述,真正理解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要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军区最新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围绕大局,不断凝聚起全办上下忠诚履行使命、奋力干事创业的决心意识;要及时跟进学习人防最新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统筹和推进人防建设,全面提升人防建设水平。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练就破难题的大本事、解难题的真本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相长,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高标准、敢于担当、抓住重点、强化责任,盯住目标任务,强化履职尽责,注重实干实绩,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落实,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