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自治区2018年“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在 我县古城镇海口村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5-14

字体【,,

5月11日,自治区2018年“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县古城镇海口村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人民群众防灾减灾和紧急避险意识,提高广大村民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及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动作战能力。

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巡视员方志勇,国家减灾中心副处长王志强,自治区民政厅巡视员王凤刚,自治区减灾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固原市、彭阳县有关领导,全区各市、县(区)民政局负责人出席了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11点结束。模拟古城镇海口村发生破坏性地震,引发地质灾害和火灾等次生灾害,共分为现场指挥、紧急疏散 、抢险救援、卫生防疫、后勤保障、民政救灾等10个小组。演练科目包括快速疏散、院前医疗紧急救护、灾民安置、乃河水库垮坝险情人员疏散救援、地震次生火灾扑救,狭窄空间救人、地质灾害救援等10项内容。

王凤刚在活动结束时说,本次应急演练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场景真实,村民迅速自救互救,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有效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防灾减灾救灾思想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出席演练现场的各位领导观摩了各救援队的救灾设备,详细了解了各种设备的作用、操作流程以及实际效果。

另据报道:下午3点,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县第二中学组织的2018年“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同时展开,主要演练了行政中心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后的正确避险、人员疏散及逃生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