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全区人防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5.12防灾减灾日”演练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15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救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救灾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全区各级人防(民防)部门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配合民政、地震、政府应急办等部门组织机关、学校、社区开展了疏散演练及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严密组织。为了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人防办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5.12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人防办副主任孔令彬、副巡视员张宝玉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搞好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四月初,自治区人防办及时向全区各市、县人防办(民防局)下发《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对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精心准备,措施得力。为确保各项活动取得成功,各级人防办(民防局)早准备、早计划,及时向政府上报工作方案,向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商场下发活动通知。为保证全区警报设备正常鸣放,自治区人防办组织人员对全区人防重点城市通信警报系统进行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扩大宣传,效果明显。为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各市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各级人防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银川市民防局、中卫市、灵武市、永宁县、中宁县、青铜峡市人防办组织指导在校师生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石嘴山市民防局、吴忠市、平罗县人防办组织指导社区、企业和商场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固原市、贺兰县人防办参加了自治区减灾委组织的疏散演练活动;二是自治区人防办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惠农区举办的中国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宁夏)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防指挥保障系统紧急状况下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三是开展了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各市县结合实际,在银川光明广场、石嘴山和平广场、吴忠开元广场、灵武中心广场、贺兰文化广场、青铜峡古峡广场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展板展示、人防机动指挥车沿街巡展等形式开展了人防法律、法规及防空防灾知识大型宣传活动。四是是利用在全区已安装的人防多媒体警报滚动播出人防法律、法规及防空防灾知识进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