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宁夏举行“铸盾宁防—2019”全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08-01

字体【,,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由自治区政府、宁夏军区主办,自治区人防办、宁夏军区战备建设局、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铸盾宁防—2019”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在银川市举行。国家人防办副主任唐玉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宁夏军区司令员郑威波出席演练活动。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讲话。陕西、甘肃、内蒙古三省区人防办机动指挥所协同支援演练,陕西、甘肃、内蒙古、青海等省区人防办领导和宁夏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300余人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突出“城市防空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战略指导,是针对新时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需求进行的一次综合性演练。演练参演单位25个,参演人员达700余人,涵盖了7个专业队和3支新型专业队,共出动各类指挥应急和保障车辆88台,演练充分运用了直升机、机器人、高云梯一批新型装备和空飘雷、箔条网、激光导等防护手段,是近年来我区举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综合性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共涉及抢险抢修、医疗救护、伪装设障、引偏诱爆等9个项目,重点演练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两项内容,实现了多科目、多要素协同的目标。

国家人防办副主任唐玉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紧贴实战的背景构设情况,针对现实威胁演练问题,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宁夏人防练兵备战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唐玉俊副主任强调,宁夏地处我国战略腹地后方,既是保卫首都、华北和河西走廊的重要战略要地,也是与强敌博弈的战略支撑,确保空防安全,意义重大,要以新思想引领人防建设,以备战牵动人防建设,以改革推进人防建设,使人防建设由单一的防空向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转变;由人员防护向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人员防护并重转变;由平战结合数量规模向深度融合质量效能转变,用创新的举措、改革的实践,努力开创人民防空事业的新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筹划科学、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全面贯彻了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突出了“实战化、实案化、实名化”的标准,体现了参演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充分展示了人防战线“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决心和实力。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新定位、新要求上来,把人防建设放在国防建设大局上去谋划,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定位,着力加强人防指挥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的防护能力,认真开展防护试点工作,切实提高防护救援的能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事物有人管,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工程建设、指挥场所建设、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要迈上新台阶,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浓厚氛围.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刘保庭教授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军警民整体联动,多省区跨区协同,动员装备器材多、参与力量全、部门行业众、协调保障有力,是人民防空演练史上少有的;二是全要素、内容完整,高标准、按纲施训;三是求突破、装备精良,实战化、方法创新;四是技术精、动作规范,士气高,精神饱满。反映了宁夏人防善谋划、重协同、干大事的主动作为意识,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优良训风和演风,谋打仗、为打仗、能打仗的创新精神,充分展现出宁夏人防是一个训练有素、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人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