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固原市人防办组织开展2019年社区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固原市人防办 日期:2019-09-19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民国防观念,有力推进人防社区建设,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提高市民应对战时突发事件快速反应与自救互救能力。9月16日,固原市人防办在原州区东海园社区组织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点整,随着疏散演练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全城防空警报响起,各参演工作人员指引社区500多名参演居民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安全疏散到指定区域和地下人防工程。疏散演练活动前后持续半小时,顺利完成预定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开始前,固原市人防办还联合东海社区、靖朔门社区、中心路社区分别进行了人防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品3000个、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紧贴实战,立足紧急防空避险、有序疏散、检验人防工程使用功能等科目,使社区居民掌握战时空袭来临时正确的应急避难方法,熟悉战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空袭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空袭伤亡。(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