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中卫市严密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放及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19-09-19

字体【,,

 

  9月16日,中卫市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放及疏散演练活动,演习持续15分钟,警报信号的发放顺序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10时整,伴随着防空预先警报拉响,中卫中学的师生们迅速反应。10时06分,空袭警报响起。“同学们不要慌张,按顺序往外跑,到人防掩蔽工程集合。”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教室门口迅速跑出,秩序井然地安全“逃离”现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参加演练的4800多名师生就近迅速疏散到人防工程,中卫中学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中卫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现场教授了有关防空防灾的逃生技能,并指导学生现场实践了人工心肺复苏术,让参加演练的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空常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常识。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防空知识,中卫市人防办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等平台提前发布公告,并在中卫市行政中心、10个社区及全市各中小学校等77个单位近6万人同步进行了防空疏散演练和应急防护行动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