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中卫市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05-13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和应急疏散体系,积极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宁夏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宁夏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抗灾救灾人民防线,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提高人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上午9时,中卫市人防办在市安委办组织下,在市区中心红太阳广场举办人防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人民防空宣传手册”“人民防空知识”“爱护人防工程人防设施”“人防应急与避险自救常识”等宣传资料640份,现场以咨询讲解,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了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和自救技能,把人防知识融入到防灾减灾的各项活动中,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午14︰28时,为纪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12周年,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全面提升我市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人防办按照操作规程鸣放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鸣放率和覆盖率达到99%,达到预想效果,切实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全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