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银川市人防办认真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5-15

字体【,,

普及人防知识 共筑护民之盾

——银川市人防办认真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

20205月12日是我国第12“防灾减灾日”根据自治区人防办安排部署,为做好“防灾减灾日”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银川市人防办在全市开展了以防空、防灾及人防宣传为背景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提前谋划造氛围。根据银川市人口分布情况,银川市人防办通过与各县市区人防办深入研讨,提前选定西夏万达广场、宁阳广场、金凤万达广场、人民广场等10个人流密集地悬挂人防宣传标语、条幅,在11处多媒体警报器播放人防宣传视频、图片等方式,为“防灾减灾日”提前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深入群众做科普。为让人防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印制人防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在各辖区人流密集地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标语、讲解人防知识、开展知识问答、做互动小游戏等多种方式,进行人防知识宣传和自救互救知识讲解。协同各县市区人防办深入社区、走进辖区单位放宣传手袋3000余份、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围裙1500余份,让防灾减灾知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三是媒体宣传扩范围。除了传统的宣传手段,银川市人防办还积极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发布文字、图片、短片等人防宣传资料,使得人防宣传范围更广、受众群体更多。

此次防空、防灾活动,受益群体达1.5万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避险逃生能力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全市防灾减灾群众知识技能普及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