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吴忠市举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吴忠市人防办 日期:2020-09-17

字体【,,

 

  9月15日上午10:00,防空警报声划破了吴忠城市上空,吴忠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放及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百台各类人防警报器在统一时间鸣响,各级机关、学校、社区7万余人参加疏散演练活动。首次实现县(市、区)人防警报器与市级人防警报器统一组织、统一鸣放,参加疏散人数达到历年之最。

  为确保人防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市人防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协调。一是制定人防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对全市人防警报设备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人防警报数据库。三是新增及改造各类警报器,实现市区警报覆盖率达95%以上,县(市、区)警报覆盖率大幅提升。四是安排专人对所有警报器进行全面检测调试,确保警报鸣响率达到100%。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媒体进行宣传,运用人防“五进”平台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册及宣传品2万余份。六是指导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及防空防灾知识,普及群众辨识警报信号。七是及时发布公告,告知广大市民警报试鸣不要惊慌,有效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学习、生活、生产秩序井然有序。

  通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强化人民的防空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防空警报系统的运行情况,掌握了警报信号的实际覆盖情况。(周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