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铸盾宁防-2021”宁夏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固原举行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1-10-18

字体【,,

10月15日,“铸盾宁防—2021”宁夏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固原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王和山出席演习并讲话,宁夏军区副司令员、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同广出席活动,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演习,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冶国义致辞。

演习分为室内筹划决策演练和室外行动实施演练两部分,采取“目标模拟、场景移位、实战导入”的方法组织实施,模拟重要经济目标遭空袭时的综合防护演习。室内筹划重点演习分析判断情况、确定行动构想,准备决心建议、定下行动决心,修订方案计划、组织协同动作等内容;室外行动实施重点演习机动指挥所开设、信息防护、预警报知、人员疏散掩蔽、伪装防护 、城市管控、抢救抢修等行动。

王和山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习主题突出,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安排紧凑,全面贯彻了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突出了实战化、实案化、实名化的要求,体现了参战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既是一场全员参与的人防实战操练,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国防教育现场教学课。

王和山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人防工作,加快筑牢基础,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全区人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大力提升人防备战打仗能力,统筹推进人防事业协调发展,合力促进人防各项任务的落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演练是对近年来宁夏人防发展成果的一次再检验,也是一次从中找不足、补短板的演练,通过演练,可以进一步夯实人防基础,提高全域防护能力,守护宁夏人民的和平安宁。宁夏人防将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继续探索融合发展、军地一体、平战结合之路,锻造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能打必胜的防护救援力量。

演戏结束后,为固原市11支人防专业队举行了授旗仪式。下午,还组织开展了全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比武竞赛活动。国防大学教授刘保庭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

自治区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令彬、刘桂萍,固原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苏开吉和其他领导李志菊、吴璞、王政权及各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各人防专业队伍、人防志愿者队伍、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参演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出动各型车辆约20台(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