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机关建设

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09-23

字体【,,

 

  9月17日上午,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为推动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党中央出台《条例》,标志着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人防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人防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条例》学习。《条例》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了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掌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摆上重要位置,与其他工作同步研究、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考核,真正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二要突出实效,担当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使命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武装,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每周一个半天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落实落地,转化运用为指导人防发展的行动指南。聚焦“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奋斗目标,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全面落实。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方式,将人防微信公众号、人防网站办好,及时发布党中央的声音、人防的动态。统筹“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通过演练、训练活动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推动人防宣传工作扩面提质。三要提高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对标《条例》要求,查不足、补短板,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落实,从党组层面定期研究和部署宣传工作,从组织层面完善和充实人防宣传队伍,从落实层面加强对涉及宣传思想重大任务的督促指导、考核检查,着力提高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宣传工作能力本领。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人防政治机关根本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新形势下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总要求,聚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作为宣传重心,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立场坚定,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人防宣传各方面全过程。五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履行宣传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人防杂志建设与管理,抓好内容审核、发布等关口,及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时刻把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筑牢人防宣传“防火墙”,紧紧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