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机关建设

自治区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10-16

字体【,,

 

10月11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新修订《问责条例》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问责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详尽的界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问责工作原则、程序、方式,有效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深化《问责条例》学习。新修订的《问责条例》聚焦党的领导弱化等8方面问题,就问责情形、程序、方式、力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涵盖了党组织和党员问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学、带着责任学、新旧对照学、集中思考学、研讨交流学、结合案例学,学出责任、学出担当,不断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做深做实做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和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严格责任落实。把落实《条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严格进行检查考核和检视剖析。将其作为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