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 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07-23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之盾”。人防战线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之盾”。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办党组以整改落实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力促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

  针对在调研和征求意见中,基层人防和企业反映的人防程质量监督不到位和竣工验收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办党组举一反三,从人防工程审批、建设、监管、验收等各个环节入手,深入分析梳理,列出了“批而不建、批建不符、久投不验”等具体问题清单,首先从自身找原因挖根子,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人民防空建设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基层和企业不积极不主动、担当作为精神不够等思想问题作为整改的关键和重点,学习交流升华思想,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措施,扎实进行整改。

  对服务不主动不积极的问题,立说立行,立即整改,办党组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工程和质量监督员人员深入到市县,主动与企业对接,结合正在开展的人防执法提升年活动,逐项筛查,找准问题症结,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做协调,完善配套设施和相关资料,尽快完成竣工验收,早日投入使用。对企业未依法建设人防工程的,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下一步将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制度,下大力气完善监管机制,在管长远上下功夫,把该管的管好,把服务做好,把人民的“保命工程建好”,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专题研讨8次、专题调研9次,梳理问题6大类18条,已开展7个方面问题的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