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宁、陕、甘、蒙“铸盾人防—2019”四省区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协同训练在宁夏举行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19-08-05

字体【,,


7月31日,宁夏、陕西、甘肃、内蒙古人防办在宁夏银川市举行四省区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协同训练。国家人防办副主任唐玉俊、宁夏人防办主任丁卫东、甘肃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广洲、宁夏人防办副主任孔令彬、陕西省人防办副巡视员刘宝柱、内蒙古人防办副巡视员耿建立出席训练,青海省人防办实地观摩训练。

00300011747_23237dad.jpg


本次训练是落实去年四省区签订的《人防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四省区共组织省(区)市县三级人防办共26家单位184人参训,共出动机动指挥车、警报电台车、指挥车、信息采集车等各类大中小型车辆47台,开展了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短波通信、卫星通信、无线图传通信(单兵)、应急组网等5个科目的训练,采取快速集结、紧急出联、联合保障等方式,通过四地人防通信专业人员面对面、背靠背的训练演练,检验各种通信装备在不同条件下组网能力,融合四地指挥信息资源,为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达到指定地域,熟练协同、高效应对,建立常备不懈、快速反应、联合保障的应对机制积累经验。

00300011745_d749b841.jpg

00300011746_743e6a8d.jpg

此次训练本着互学共进、协同发展的原则,初步建立了四省区手拉手联演联训机制,标志着宁夏、陕西、甘肃、内蒙古四省区跨区协同合作迈上了新台阶。通过此次训练,有力推进了四省区人防办跨区域训演深入发展,构建了人防跨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探索建立了实时高效的情报交流机制、一体联动的指挥协同机制、快速反应的互相救援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