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立足主题教育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工程建设管理与执法监督处 日期:2019-08-09

字体【,,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人防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多项举措,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准入服务。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自治区本级办理的14项申请事项推行全程网上办理,申请材料网上提交、审批意见网上流转,企业群众不再需要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各审批人、审批部门之间也不再有纸质审批单流转,真正实现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二是实行告知承诺。开展告知承诺制审批,在人民防空工程设计、监理乙级及以下企业资质认定两个事项向申请人告知资质所需达到的条件,企业签署承诺后即予许可,两个月内对承诺企业进行核查,解决企业当即之难。

三是深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人防审批流程、时限,积极落实人防行政审批、施工图联合审查、联合竣工验收等各环节,深入基层指导人防审批事项流程,推动全区人防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区施工图审图机构进行人防业务培训,全力推进全区多图联审工作;同时,对全区具备人防工程监理资质的企业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全区人防从业人员素质。

五是创新服务方式。人防行政审批政务窗口针对困难企业和有要求的企业,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创新服务方式,以服务为改革重点,缩短企业的办事时间、办事难度、办事成本。

自治区人防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降低企业加入人防行业的门槛,扫清企业发展的障碍,打造企业营商的优良环境,推动全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