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刀刃向内挖根源 主动服务解难题

来源:质量监督站 日期:2019-08-28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效转换为振奋精神的动力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从表面现象挖思想根源,刀刃向内,检视工作中存在服务不主动、监管不实、不细、不到位等问题,提认识,增措施,抓整改,推进问题解决,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对历史遗留的久拖不验的人防工程进行排查中发现,长庆银川燕鸽湖基地扩建工程4#、7#地下人防工程,建筑面积各7258平方米,于2007年底开工建设,因国有企业改革单位人事多次调整和建设资金短缺,部分防护设备没有安装到位以及存在部分质量问题等原因,一直没有组织人防工程质量竣工验收。针对这一情况,自治区人防办组织工程质量监督人员主动和企业对接,上门服务,对燕鸽湖基地人防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梳理,对检查发现的防护设备没有安装到位、人防防护密闭门胶条脱落、部分人防门防锈漆漏刷、排水沟槽通过人防防护密闭通道等质量问题,帮助企业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施工组织方案,协调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共同配合投入110余万元,使该人防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达到人防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合格的要求,顺利完成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使这一10多年未验收的人防工程在2个多月内解决了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