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0-02-03

字体【,,

   1月19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在全办上下统一认识、凝心聚力,聚焦人防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宁夏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深化理解,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办要将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提升站位层次,在深入学习中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立足人防实际,融入全区大局,牢牢抓好“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推动人防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能力水平。要紧盯主责,认清形势,在提升备战打仗能力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军发布的开训动员令要求,以保护人民生命为根本,以保存战争潜力为重点,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突出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的组织筹备工作,不断提高人防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水平。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要以政府“九个聚焦”工作重点为对象,以寻找到的机遇为切口,主动靠近、积极跟进、全面融进,努力实现人防“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改进作风,从严律己,在优化人防形象上下功夫。将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部门、单位提出的“四个始终做到”牢记在心、外化于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人防政治机关政治功能,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奋斗目标为牵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