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推动人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5-22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为统揽,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提质扩面,突出“两个围绕”,加强人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大“人民防空是国防重要组成部分”内涵的宣传,把“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民防空职能使命根植于群众心中,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层次关心、关注、理解人防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人防建设,始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人防宣传工作中高高飘扬。

紧紧围绕人防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加强人防宣传教育结合“5·12”防灾减灾日、“9·15”警报试鸣日、国家公祭日、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活动,组织企业、社区和学校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等专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人防知识相关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提升人民防空宣传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宁夏经济广播电台创设人民防空专题栏目——《宁夏人防之声》,播放人防知识、公益宣传用语、温馨提示等进一步增强人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人防技能加强宁夏人防门户网站建设,办好《宁夏人防》杂志,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便捷高效覆盖广的优势,订制人防主题移动手机视频彩铃,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的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