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6-02

字体【,,

6月1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会议,办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人防各项建设,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供人防保障。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重要指示,筹划组织好“宁盾-2020”全区人防实战化演习,推进1312”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人防“执法提升巩固年”活动,做好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能力三要融入大局,加快推进人防建设特别是人防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统筹和利用好人防资源,积极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强化管理,坚持从严管办治办,力戒“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实干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为人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