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扎实推进全区人防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7-09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人防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升全区人防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人防办开展全区人防系统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不断加强执法协调、强化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责任,建立健全“执法有依据、行为有规范、权力有制约、过程有监督、违法有追究”的执法责任体系,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责任制、执法裁量基准制度、执法责任追究等制度的有效落实,努力推进全区人防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内容、措施和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自治区人民防空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严格自查自纠。结合“人防执法提升巩固年”活动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尤其是对2018年以来,人民群众信访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一对照整改。三是健全制度体系。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与监督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制度落实,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人防行政执法体系和执法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