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持续抓好定点帮扶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9-0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人防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地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一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8月19日,自治区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张宝玉带领人防办各党支部书记与山门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与山门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相互交流和借鉴党组织建设经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在提升组织力中建强战斗堡垒。二是强化党员结对帮扶。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作为党员承诺践诺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自治区人防办各党支部书记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面临困难和收入等情况的同时,积极向贫困户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积极开展项目帮扶。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发展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各方力量,加大投入,修维人防路、改造危房、扶持产业发展等,切实改善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助推山门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不断发展壮大帮扶村村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