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09-2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办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自治区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认真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法律法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引导办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将民族团结等内容纳入人防宣传教育通过人防宣传栏《宁夏人民防空时间》专栏把民族团结和人防知识同宣传,教育群众、提升群众,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利用人防多媒体警报、人防网站、人防杂志、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宪法、民法典、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五是“民族团结月”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向我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月”各项活动,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主旋律,营造各族群众大团结、全社会共繁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