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0-11-0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办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自治区人防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

一是创新工作理念,为建设模范机关奠定基础。坚持思想是先导的理念,提高抓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创建文明机关的主要内容,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形式创新、内涵拓展、领域扩大,开展具有人防行业文明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提高创建层次和水平。

坚持目标引领,压实工作规划。在保持“区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的基础上,主动把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围绕人防改革发展目标,狠抓创建工作落实,提高“文明单位”创建层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弱项、补短板,落实精神文明工作年度计划。对标考核体系,加强创建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使创建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效果更加明显。

动员群众参与,夯实工作基础。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创建工作的重要标准,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做到体现职能、形成特色、长期坚持、成效明显;精心打造创建工作的细胞工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党员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公共秩序、保持道德情操,努力在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落实创建责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有效落实机关党员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社会责任。

统筹各项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中去,在总结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与人防职能使命相结合、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创新拓展活动载体,把思想进步、素质提升、文明养成、业务过硬等作为创新活动载体的灵魂,使创建活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注重导向性、具有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