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1-03-19

字体【,,

3月15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赵乐际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会议,办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把党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国防、军队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继续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人防贡献。二是抓住重点,努力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奋斗目标,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人员防护体系、目标防护体系、专业力量体系、支撑保障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全面加快人防指挥场所建设、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强训练演练、宣传教育、“准军事化”管理等工作,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三是以战领建,提高履行职能使命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好建设和备战关系,扎实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四要从严管理,改进作风。坚持从严管办治办,力戒“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实干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通过纠建并举,做到问题查改一体推进、彻底解决,制度机制一体建立、长效管用,为人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每一分钱都用到管用处、用到急需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