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区人防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处 日期:2021-03-23

字体【,,

全区人防办主任会议于2021年3月21日在银川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及自治区“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人防办关于2021年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成效,明确“十四五”目标,安排2021任务在银川主会场参加的有自治区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五市分会场参会的各国家人防重点城市人防办科级以上干部及所辖县(市、区)人防办主任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人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人防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军区部署要求,全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取得圆满成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人防指挥通信能力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得到了国家人防办和自治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回望过去五年,全区人防系统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铸盾护民,强化工程建设,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围绕互联互通,强化信息化建设,组织指挥体系更加完善,积极开展演训,提升质量效果,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攻坚期,要着力建设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支撑保障“五大体系”,基本形成与打赢未来战争相适应、与维护国家安全相适应、与服务备战打仗相适应的人民防空能力。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人防工作要持续深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好人防工作大调研、专业力量大比武、固原人防大演习“三大行动”,推动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专业素养、综合素质有大的提升。要聚力攻坚进一步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狠抓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突出问题整改,广泛开展实战化演练训练,加大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进人防质量发展。同时,要编制好宁夏人防“十四五”规划,按照国家人防办和自治区具体安排,严把质量标准、严格时间界限,以规划引领各项建设任务落实。

    会议号召,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全区人防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辱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