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暨畅谈建言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4-21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3日,自治区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办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并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开展畅谈建言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畅谈新变化、建言新发展。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老同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自身感受,回顾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

  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说,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些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人防办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感叹,回溯百年历史发展,方知今日一切来之不易,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现在,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宁夏9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自2015年以来我区建档立卡时的80.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0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实现了深度贫困到消除绝对贫困的根本性转变。另外,高铁开通了,县县有高速,村村有公路,出行非常便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上好党课,结合宁夏人防发展实际,讲好宁夏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故事,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活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活动最后,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部分离退休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赠送《红色档案文献展中宁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