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5-10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自治区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以及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采取“四步走”措施,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一是扎实摸排风险隐患,强化整改治理时效。组织开展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人防工程、人防警报、短波电台以及人防指挥所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类人防设施设备功能正常、制度落实、人员安全。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主动会同应急、地震等部门,把人防的各项工作融入到防灾减灾各项宣传活动中;利用人防网站、人防微信公众号、人防多媒体警报器等媒体平台宣传防灾减灾视频图像、解读人防法律法规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法律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基本技能。三是切实融入社会大众,持续夯实群众基础。结合人防工程、防空警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口疏散、人防专业队等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人防“五进”等活动,提高群众应急反应能力。四是制定完善规划预案,明确人防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党中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入分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先行区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制定“十四五”规划,修编完善各项人防工作预案,明确人防工作发展目标指标,不断推进防空防灾现代化能力建设,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筑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