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开展全区人防工程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6-28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人防工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近日自治区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桂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工程建设管理与执法监督处、人防质量监督站全体工作人员及银川市、固原市、青铜峡市人防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区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此次检查按照全区在建人防工程项目总量银川市20%、其它市县50%的比例抽取检查项目,并随机抽取执法人员,主要围绕在建人防工程人防行政审批程序、参建方履行主体责任的行为、人防工程实体质量等内容进行抽查检查。检查时间自2021年6月21日至7月21日,为期1个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将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效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检查内容、时间、范围和比例,认真开展好检查工作。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在检查工作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要求,依法依规对项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各市县人防办反馈。各市县人防办要切实履行属地人防工程监管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并积极跟踪落实,将整改情况上报自治区人防办。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检查中不得有任何影响公正执法的行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树立人防部门依法行政的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提升人防工程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