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以“两个结合”为抓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8-06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人防办党组决策部署,立足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两个结合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习党史加强理论修养相结合,方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坚持把学习作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讲座、读书班、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践行党员公诺、聆听党史专题讲座、参观《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参加“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学习党史跟党走 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诵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为先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力切实做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每季度组织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分析报告,充分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开展2期业培训,培训打破以往先学后用的方式,采用“实地调研、收集意见、找准问题、解答疑惑”的方式,系统讲授了预备指挥所信息系统的使用维护,收效明显,干部职理论水平、务素质了明显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

学习党史与行初心使命相结合,全落实人防重点任务。

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发扬实战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重任”等为主题结中心职能职责开展主题党日活,支部书记紧密结“三大行动”和指挥信息保障、训练演练工作,以“百年党史”和“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为题为体党员讲授党课。全体党员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以“如何将学党史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及中心如何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征促进中心创新发展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清理、慰问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技术骨干协助石嘴山市、贺兰县、永宁县完成新装短波电台测试入网工作,切实为基层提供帮助,为群众办实事理论融入到日常作的点滴滴。员干部扎实开展调研,翔实编制《“铸盾宁防-2021”人防通信比武竞赛方案》、《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流程和评分标准》、《人防通信技能比武竞赛现场工作流程》、《宁陕甘豫四省(人防跨区协同训练方案》、人防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扎实推进人防“三大行动”和年度重点工作,努力提防指挥信息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