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人防办 日期:2021-05-26

字体【,,

   2021年人防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统筹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精神文明建设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领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办系统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机关制度规定、人防行业规范中,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形成尊道德、讲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主动把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开展具有人防行业文明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单位创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绿色生活上走在前、做表率,树立人防新风,展示人防干部职工精神风貌。

  三、树立正确导向,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人防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贴时代步伐。结合人防职能使命和工作实际,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形式创新、内涵拓展、领域扩大。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做好办属单位创建工作的政策信息传达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