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助推青年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来源:人防办 日期:2021-08-20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抓手,以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牵引,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实践上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

  一是着眼“培根铸魂”,做好“坚定理想篇”。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涵养青年忠诚品格,服务人防发展。精耕细培,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强化党性锻炼,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党的建设主题展览、主题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青年干部受洗礼、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积聚奋进力量。凝心铸魂,培塑忠诚品格。把“对党忠诚”与“做好本职”统一起来、把“自己发展进步”与“人防发展进步”贯通起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扎根岗位,尽心尽责,把绝对忠诚的誓言落实到做好人防建设各项具体工作中。争先创优,弘扬时代精神。组织青年干部广泛学习杜富国、黄文秀、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群体和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时代楷模”,把榜样力量、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参加社区志愿、扶贫慰问等活动,培养青年干部的务实担当精神。

   二是着眼“对标看齐”,做好“学习提高篇”。党组倡导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青年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与重大实践活动,引导成长。办领导担负起领导带动作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多次出席青年学习小组组织的学习研讨活动,解疑释惑、领学促学,面对面交流。创新开展“宣讲业务当好小老师、服务大局当好小帮手”活动。设立青年业务讲坛,组织青年干部人人上台讲知识,谈经验,当好小老师。累计有21名围绕人防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交流。倡导青年干部从当文件传递员、信息报送员开始,熟悉机关公务运作流程,掌握公文起草技能,当好小帮手,为今后更好更快地干好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着眼“学思践悟”,做好“铸盾强防篇”。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干人防工作、爱人防事业、精人防业务、树人防口碑”价值追求,从最基本学起,从最点滴干起,组织青年技术人员参与重大项目的跟班建设,为项目“建成即交接、交接即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鼓励青年干部在全区大舞台显能露才,在更强的赛道上比学赶超、努力向前,先后有多名青年干部在全区性演讲比赛、全区公务员办公自动化技能大赛等活动中获奖,有力展示了人防系统青年干部积极上进、敢拼敢赢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