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确保人防工程质量 ——自治区人防办上半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10-2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人防工程参建单位责任主体质量行为,提升全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依照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调推进的原则自治区人防办于2021年6月21日至7月21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会同属地人防办对全区在建人防工程进行检查。

检查通过宁夏“互联网+监管”平台,从全区188项在建人防工程项目中按比例随机抽取64项人防工程,并抽调8名同志分两组开展检查,采取看、查的方式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和查阅建设资料,对市县人防部门执行政策法规、履行质量监管责任,人防工程实体质量,人防工程参建单位从业行为和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200余项,现场下达整改意见57份,对将检查中的问题书面反馈属地人防办,由属地人防办跟踪督查整改。自治区人防办针对检查的问题下发了通报,督导市县人防办整改落实。自治区人防办9月份将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大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通过检查,一是人防工程建设监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各市县人防办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加大对人防工程参建单位的监管力度,对照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本地区的工作实际,以点带面,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单位做好复查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和质量管理,切实消除质量通病。三是强化行业监管水平,有效指导市县人防办规范人防工程建设监管行为,提升管理和执法能力水平,使人防行业从业行为得到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