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10-29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防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人防发展面临的难点,认真组织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三个专项行动,建立项目清单8项,推动解决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宗旨性质,贯穿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深刻认识为民办实事是推动发展的有效途径,继续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 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结合正在开展的“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实践活动,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人防工作中广泛存在的普遍问题、制约人防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等“硬骨头”问题,组织开展大梳理、大排查,深入研究,分类排队,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限,拿出实招硬招,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三是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变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党员近40余人主动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疫”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