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1-12-23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先行区建设重大部署,把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办系统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作表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三结合的实际成效推动先行区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关于先行区建设的重大部署,盯住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着力点和党建业务的融合点,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不断拓展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范围和内容,以实干奉献的实际行动丰富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实干精神。

二是把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对已完成的项办实事项目,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全面进行审视梳理,跟进评估实施成效,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实施好以“党建强、业务强、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双强双带”工程,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制度机制,把人防中心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一起谋划、同步推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把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机关病整治行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和新表现,从工作程序、考核机制、监督问责等方面着手,开展“靶向治疗”,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开展“六廉”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以过硬的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状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