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聚焦使命任务 不断推进人防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3-30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人防办聚焦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着眼新时代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开拓创新,提质扩面,着力提升人防宣传教育水平,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群众战时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人防建设发展良好环境。

一是筑牢宣教工作基础。高度重视人防宣教工作,在工作谋划、效能考核、资金倾斜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增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动力。二是加大“五进”工作力度。切实强化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小龙人》报合作开设人防宣传教育专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主题手抄报大赛、主题征文活动,全面普及人民防空和防灾减灾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中小学生防空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在宁夏广播电台开设人民防空之声专栏,黄金时段播放人防法律法规知识、防空防灾知识等内容,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在线访谈、直播对话等活动,普及人防知识;强化阵地建设,在全区重点城市社区、学校建设人防宣传栏,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载体积极宣传人防建设,展示人防风采和建设成果。三是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建成宁夏首座人防宣传教育展示馆,从丰富陈展内容、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宣教质量等方面入手,积极对接自治区党校、中小学校、基层社区、新闻媒体、机关企业等群体,利用“政府开放日”、人防重要节点、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人防宣传工作,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人防建设,了解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形成全民团结共建人防良好氛围;在人防重点城市建设人防主题公园,将生态保护、基础建设、人防公益性宣传有机结合,利用融合式、开放式宣传将人防教育渗透到社会公众日常生活娱乐中,服务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