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发挥规划统筹作用 加强防护能力建设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4-13

字体【,,

为了提升全区人防工程总量,宁夏人防办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充分发挥规划的统筹功能,加快人防工程建设步伐,增强城市防护能力。

一是指导各市县编制人民防空工程专项规划,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基础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协调发展,探索走出平战功能深度融合、地上地下协调规划、防空防灾一体建设的新路子。二是坚持应建必建、以建为主,依法落实结合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和地下综合管廊、隧道等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民防空需要要求;突出中心城市主城区、重要目标及其毗邻区、高新高端产业聚集区等高危区人防设施的建设改造,加大医疗救护等专用工程建设力度。三是进一步明确规范人防工程布局、抗力等级和功能设置,加快推动人防工程审批向标准化、高效化、精简化方向迈进;推进“多规合一”,完善“多图联审”“多审合一”“多测合一”的工作机制,让建设单位“零跑路”,激发市场活力;健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