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聚焦使命任务 提升人防工程 质量监督工作水平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4-27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防办聚焦人民防空使命任务,紧紧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以严监管、强质量、优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职能使命,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抓政治建设就是抓工程质量,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提高学做结合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队伍。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放管服”改革,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流程重新梳理,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流程及人防工程质量控制技术要点》;在人防重点城市选定项目建设示范工程;对人防工程建设全过程全流程进行技术指导,提升各市县人防工程管理水平;开展防护(防化)设备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定期对全区防护设备生产企业、人防工程防护(防化)原材料、产品质量、安装质量等进行抽检,确保人防工程防护(防化)设备的产品质量和安装质量。三是聚焦廉洁从政,抓好作风建设。结合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面对参建单位人员广、廉政安全风险大的特点,自治区人防办抓早抓小抓实,通过日常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多措并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