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4-2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保密方面法律法规,通报了全区泄密案件情况,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分管领导保密专题辅导,部分参学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维护人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重点,常态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立体化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积极稳妥做好处置化解,绝不让潜在的隐患变成现实的风险、现实的风险演变成现实的危害。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目标,把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贯穿到人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不断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防相关法规制度,围绕人防工程建设、疏散演练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年度工作重点和计划,开拓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