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人防宣传多手段深入基层 切实提升群众防空防灾意识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8-17

字体【,,

为努力做好新时期人防宣传工作,自治区人防办聚焦人防主业,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扎根基层,多措并举,将人防知识传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群众对人防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提高群众国防意识和应急技能,为全区人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持续推进人防“五进”工作走深走实。自治区人防办联合宁夏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举办人防知识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先后深入基层社区、企业,为基层群众、企业员工介绍人防工作,普及人防工程、防空警报、应急救援技能等知识,并通过线上同步直播拓宽宣传受众面。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新媒体平台助力人防宣传提质扩面。邀请自治区和人防重点城市人防办负责人走进融媒体直播间,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人防工作亮点,诠释人防工作战备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通过记者问答、直播访谈、录播视频公众号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人防知识,提升人防宣传影响力。三是依托传统媒体,将国防意识送进青少年心中。持续办好《小龙人报》人防专栏,举办“我心中的人民防空”手抄报大赛,征集百所中小学参赛作品近6千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人防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我区青少年国防意识,筑牢爱国主义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