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多措施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21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 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学用结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牢牢抓实大学习这一基础,把稳思想之舵。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开展一线党课、原野讲堂等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使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筑牢忠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

二是牢牢抓好大讨论这一关键,厚植信心之基。围绕我区人防建设重点目标任务,聚焦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工程建设、训练演练、信息化建设和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思考,谈心得体会,谈认识想法,引导党员干部在悟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区情认识、探索发展新路。

三是牢牢抓住大宣传这一重点,凝聚团结之力。坚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微宣讲”、专题党课、“人防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线上线下直播活动和人防在线访谈等活动,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人防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是牢牢抓紧大实践这一目的,彰显实干之效。对标对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积极推动公用人员掩蔽工程和专业队工程建设,切实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基础工程”、“创新工程”、“全覆盖工程”、“精品工程”建设。扎实开展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专业技能训练比武和日常训练,全面提升人防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