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区有序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放系列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16

字体【,,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9月13日上午10时全区防空警报器准时依次鸣响预先、空袭、解除警报信号,自治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演练宣传活动,参演人员累计约10余万人,进一步检验了防空警报设施的报警能力,有效增强了全区人民群众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一是精心部署,督导各市、县人防办对属地分管的人防工程、人防警报、短波电台以及人防指挥所等开展拉网式巡查检修,各个人员疏散道路畅通、防护设备正常,确保防空警报器鸣响率100%,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100%。协调广播电台提前发布公告,电信运营商累计推送信息800余万条,群众接收公告、宣传信息全覆盖。

二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采取化整为零、分片分区等方式扎实开展疏散演练活动,银川市金凤区建设局、石嘴山市第四中学以及中卫利民社区等机关、学校、社区开展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完善、科目完整、秩序井然,有力提高了发生公共突发事件时群众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市县人防办分别在人防多媒体警报器上持续滚动播放各类人防宣传教育视频及标语,在道路、广场、人防主题公园、社区、企业、学校等地悬挂标语累计300余条、摆放展板200多块,发放告知卡、便民手提袋、围裙、扇子等物品5万余份,在宁夏经济广播电台进行了人防专题知识连续广播。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了社会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点赞好评,有效凝聚了干部群众居安思危、防空防灾,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