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久久为功铸盾强防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19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人防办聚焦“铸就坚不可的护民之盾,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奋斗目标,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多管齐下强措施,多措并举夯基础,久久为功,着力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

着眼护佑生命构筑坚固盾牌。严格依法落实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要求,认真落实《宁夏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定》,从严审批,从严把关,做到人防工程应建尽建,量质齐升。强化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加大依法行政力度,严格惩处人防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工程维护管理,完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机制,统一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落实维护管理责任,坚持定期巡查检查。落实平战转换预案,开展常态化的演练,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着眼建强中枢完善指挥体系。调整完善自治区本级和各人防重点城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确保人防指挥“中枢”权威高效、运转顺畅。及时开展区本级和各人防重点城市《人民防空方案》修编,为战时防空提供行动指南。补齐人防指挥场所建设短板,健全基本预备、固定移动、地上地下相配套的立体全面指挥场所体系,为信息化条件下战争人民防空行动提供强大组织指挥和通信保障。

着眼能战能胜强化实战实训。对标打赢标准,高质高效完成国家人防办下达的训练任务,抓好全区人防机关训练演练、机动指挥所协同训练。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9·15”宁夏防空警报试鸣放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多部门联合、多任务衔接、全要素合成的大型群众性疏散演练活动。按照实案实编实装要求,组织开展人防指挥部带专业力量、城镇居民、目标单位各要素参加的多级联动综合性演训。利用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合作协调机制,主动对接陕西、甘肃、内蒙古等邻近省(自治区),开展跨省区协同训练,为完成全区域、多情况应急任务积累经验,增强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